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文市镇: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作者:唐安定
来源:文市镇纪委
摘要:“本来子虚乌有的事情,在全村却闹得沸沸扬扬,影响了我的工作和生活,给心理造成极大压力,这下查清了,我是清白的,组织是信任我的……”

       “本来子虚乌有的事情,在全村却闹得沸沸扬扬,影响了我的工作和生活,给心理造成极大压力,这下查清了,我是清白的,组织是信任我的……”,文市镇某村村干部文某从镇纪委书记手里接过澄清正名的函后激动地说到。近日,文市镇纪委召开澄清正名专题会议,向文某所在党支部发出的关于文某的澄清正名的函,并送到文某手上,也将组织的信任传递给他。

       这事要从一封实名举报信说起,此前,文市镇纪委收到灌阳县纪委监委的信访转办件,文市镇某村村民文某波反映村干部文某侵占其父亲文某荣低保补助、精准扶贫补助、农林补贴、高速公路征地补偿等问题。接到信访线索后,该镇纪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纪检干部开展实地调查核实,经过走访和调取相关资料了解,与被反映情况的村干部谈话,查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以上反映文某的问题都不属实。

       尽管真相已经查明,但也要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让他们放下包袱和顾虑,放心大胆干事创业。文市镇纪委在县纪委监委指导下,按照《灌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流程》,启动了澄清程序。

       澄清正名不能“一澄了之”,还要跟踪问效做好“后半篇”文章。文市镇纪委通过电话回访、谈心谈话、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开展回访,了解其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心理状况、工作表现等,传递组织温暖,免除干部后顾之忧,引导其正确认识和对待群众监督。

       下一步,文市镇将继续加大公开澄清正名、打击诬告陷害等工作力度,把强化监督和正向激励紧密结合起来,为受到诬告或反映不实的党员干部发声“亮剑”,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和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

灌阳镇:靠前监督,夯实责任战寒潮
灌阳镇:“三廉”工作法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