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镇:多措并举抓好清廉灌阳建设

作者:阳菁
来源:灌阳镇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灌阳镇纪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多措并举抓好清廉灌阳建设。

       今年以来,灌阳镇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清廉灌阳建设为推动灌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多措并举抓好清廉灌阳建设。

       一是强化廉洁文化教育,清廉理念入脑入心。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把廉政教育与“三会一课”机结合,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同时深化标本兼治, 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典型案件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震慑作用。利用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通过深入剖析,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和党纪国法红线。今年以来,灌阳镇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次。

       二是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夯实清廉思想根基。灌阳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前移反腐败关口防线,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淅、层层设防,使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利用灌阳镇政府大院及各村(社区)室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清廉宣传标语,同时在镇政府办公区域,打造“清廉文化墙”,让文化墙成为宣传清廉文化的阵地和窗口,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

       三是加强家教家风教育,筑牢清廉家庭防线。灌阳镇通过开展关爱家访活动,强化对下级“一把手”家庭情况的了解,教育、引导和激励“一把手”廉洁齐家、严以治家,秉公用权、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廉教育中的特殊作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推动形成党内监督和家庭监督合力。走近“一把手”的家庭,与其本人及其家属谈心聊天拉家常,深入了解家庭情况及“八小时以外”的情况,提高家属廉政意识,发挥提醒和督促“身边人”的家庭监督作用。帮助解决“一把手”家庭实际困难,体现党组织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今年以来,灌阳镇开展关爱家访21人次,签订“一把手”家庭助廉承诺书50份。

灌阳镇:“三廉”工作法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灌阳镇:监督推动节能降耗工作落实落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