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县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黄春艳
来源:灌阳县司法局
摘要:3月30日,灌阳县司法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30日,灌阳县司法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盘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范润芳,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阎星映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桂兰主持,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戴桂兰传达学习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二要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立足岗位职责,深挖问题根源,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务求整改实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克难攻坚,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人民满意的工作实绩,向县委、政府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司法答卷。

       阎星映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党政纪处分情况,并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典型案例作了警示教育,全面分析了当前司法行政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县司法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履职尽责,奋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灌阳,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盘今指出,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持续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司法行政铁军。

       盘今强调,一要突出政治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扎实全面开展党建工作,立足工作实际、突出司法行政工作特色,坚持抓党建,强班子,抓作风,带队伍,抓平安,促发展,力促司法行政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二要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做到引以为戒,并以此为契机,全力抓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树牢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落实。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持续纠治作风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营造清正廉洁文化氛围,做细做实警示教育,奠定守住司法底线的思想基础。四要加强监督检查,不断筑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底线。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统筹内外部、上下级制约监督,加强成效运用,用政治生态是否明显巩固、干警作风是否明显转变、干警规矩意识是否明显增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质效是否明显提升作为正风肃纪成效的检验标尺。

灌阳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到灌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政治监督检查
灌阳县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