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观音阁乡纪委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监督检查

作者:杨琳
来源:观音阁乡纪委
摘要:“大姐,你家的房屋申报了危房改造吗?竣工验收了吗?”近日,在立强村田家屯,观音阁乡纪委工作人员向危房改造户田某林了解住房情况,这是乡纪委在乡内开展危房“清零”工作专项检查

    “大姐,你家的房屋申报了危房改造吗?竣工验收了吗?”近日,在立强村田家屯,观音阁乡纪委工作人员向危房改造户田某林了解住房情况,这是乡纪委在乡内开展危房“清零”工作专项检查。 

     “我们按照‘动态排查、一户不落、长效治理’的目标,持续加强对全乡农村危房改造领域的监督,一方面督促各行政村进行全面摸排,确保建档立卡户、低保户等四类重点对象危改数据底数清、不疏漏,另一方面我们联合乡振兴办成立督导组,选取危改任务数量多的桃花村、立强村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审核了3户农村危改档案,并对其中的疑点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对今年危房排查整治情况实时监督,确保‘危房不住人’。”观音阁乡纪委书记谢超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乡新增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1户,乡纪委全程跟踪监督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和危改资金落实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压实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目前该户已竣工并通过县级验收,全乡农村脱贫户危房改造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水车镇:监督医保征缴“零距离” 守护 群众健康“生命线”
观音阁乡纪委发挥“两个作用”护航清廉乡村建设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