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镇:强化监督检查 督促落实医保征缴工作

作者:陆杰、阳菁
来源:灌阳镇纪委
摘要:“伯伯,你们有收到《致全县城乡医保参保居民的一封信》吗?”“家里人的医疗保险都买好了吗?”

     “伯伯,你们有收到《致全县城乡医保参保居民的一封信》吗?”“家里人的医疗保险都买好了吗?”

     “都买好了的,村干部亲自把信送到家里来了,还和我们宣传了今年的政策,谢谢你们的关心啊。”

       为确保圆满完成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近日来,灌阳镇纪委进一步压实监督执纪主体责任,成立督导组,对辖区内各村(社区)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实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的目标。

       针对12月底前完成全镇医保全员覆盖的工作要求,督导组三管齐下,“立本职、明责任”“抓重点、促推进”“明纪律、严问责”。深入一线,通过翻阅工作台账、入户询问等方式,全面掌握各村、社区居民医保缴费工作中的人员部署情况、宣传情况、缴费落实情况。并要求各村(社区)要对辖区内未参保缴费人员做到“底数清”“人员明”,把握好时间节点,细化责任,提高辖区群众参保续保率。

       此外,灌阳镇纪委通过注重发挥各村监督委员会监督前哨作用及村纪检委员贴近群众的天然优势,延伸监督触角到最基层,要求积极履职、不落一人、不错一分,对医疗保险缴费流程进行全程监督,把政策说清,步骤办清,资金理清。

       下一步,灌阳镇纪委将继续紧盯医保征缴工作的关键环节,对医保征缴过程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应付了事或出现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严肃追责问责,筑牢医保征缴工作“纪律墙”,为全镇医保征缴工作保驾护航。

水车镇:跟进监督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观音阁乡纪委监督推进“田长制”责任落实 护航粮食安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