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到灌阳县局开展四个专项整治督导并开展党风廉政工作调研

作者:陆辉
来源:灌阳县自然资源局
摘要:11月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权带队一行4人到灌阳县局督导督查“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等四个专项整治工作。

  11月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权带队一行4人到灌阳县局督导督查“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等四个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新街镇坪涧村西山坪工业园区采石场、灌阳县新圩镇小龙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实地进行调研,了解掌握工程项目的落实和推进情况,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此外,督导组对灌阳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以来涉及重大项目的清单与工作台账进行了细致检查,从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和审批、招投标,项目实施管理,资金管理,竣工验收和工程结算等逐一对照整治重点所列的八种违规插手工程项目情形进行细细地查阅,在查阅过程中随时提问相关情况,并及时指导纠正档案管理的细节问题。

  座谈会上,督导组结合实地调研和查阅工程项目资料情况,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灌阳县局关于“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等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刘志权组长在会上还作了党风廉政讲话,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讲廉洁作为第一底线;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好“一岗双责”。在加强警示教育以反面典型为戒的同时,也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学习勤廉榜样担当作为,勤廉干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守好法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和纪律底线。做人要清清白白,做事要干干净净,以及严格约束身边人,把全面从严治党通过舆论宣传向纵深推进。

  灌阳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完全接受督导督查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对待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以优异成绩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灌阳自然资源事业里落地落实。

灌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
灌阳县住建局:拒绝酒驾醉驾 纠正“四风”不懈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