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县乡村振兴局:追忆红色岁月,涵养清廉正气

作者:蒋宏伟
来源:灌阳县乡村振兴局
摘要:近日,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前往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涵养清廉正气。

      近年来,县乡村振兴局依托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追忆红色岁月系列活动,弘扬清风正气和文明新风。

      重温入党誓词, 同唱一首红歌,唱出坚定的信念

      近日,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前往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涵养清廉正气。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随后,全体干部职工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尽情抒发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根植于心。

      聆听讲解,重走长征路,牢记责任担当

      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内,县乡村振兴局党员和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中走进那段壮烈的峥嵘岁月。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真实再现了新圩阻击战的全过程,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陈树湘等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和热血践行了“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

      参观完纪念园后,大家一边重走长征路,一边分享了心得体会。回望亲自走过的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至和睦村红军战地救护所约2公里的路,大家沉浸在红色记忆中,受到了廉洁教育“润物细无声”的滋养,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朱子家训》教育家庭,将理想信念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坚决筑牢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吃苦在前,甘于奉献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自觉发扬文明道德新风尚;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一份乡村振兴力量。

灌阳县税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最后一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