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文苑 > 正文

在学习党史中“强筋壮骨”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具有特殊的意义,有利于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汲取强筋壮骨的精神养分。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真正把党史学懂、学通,掌握党史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自己的本领和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具有特殊的意义,有利于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汲取强筋壮骨的精神养分。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真正把党史学懂、学通,掌握党史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自己的本领和能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通过剖析、反思、总结历史,我们可以从中吸取教训、清醒头脑、明确方向。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是要领悟到背后一以贯之的一个“理”,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百年征程,信仰如山。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苦难和挫折一直伴随其中。有人说,苦难是一所人生的大学。对一个组织来说,苦难也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在咀嚼苦难、反思挫折中坚定人生的信仰,把党史当成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只有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才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才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人民情怀,初心如磐。我们党之所以把人民立场作为自己的根本政治立场,归根到底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中国共产党来源于人民,中国共产党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也必须得依靠人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是要以史为师,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把工作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必须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一以贯之,从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在给群众带来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实现自我价值的突破。

  精神高扬,敢犯至难。推进伟大事业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百年党史就是一部革命史、奋斗史。敢于斗争是我们党赓续传承的红色基因,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鲜明品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在回顾艰难险阻、重温领袖论述中培育斗争精神,增长斗争本领。要在基层一线强化斗争磨炼,让干部在火热实践中学真本领、长真本事;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提升斗争能力,让干部在危急关头锤炼意志、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追溯源头,汲取智慧营养;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我们要用好党史这一“最好的营养剂”,为广大党员干部“强筋壮骨”,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书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新篇章。

植廉树
感恩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