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开展因私出国(境)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各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以下简称“各监督单位”)因私出国(境)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监督单位切实规范本单位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

  “你们对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是如何管理的?对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是如何进行审核审批的?具体审批记录有吗?”……为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各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以下简称“各监督单位”)因私出国(境)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监督单位切实规范本单位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

  该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资料、核对数据、实地走访核实等方式,重点查看各监督单位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证件管理、审核审批等情况。通过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登记数据与各监督单位管理记录一一对比,重点检查近五年有出入境记录的领导干部是否严格履行了出国(境)审批手续,以及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的人员是否全部上交统一管理等问题。

  严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出国(境)管理工作,是从严管理干部的必然要求。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未及时上交证照以及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该纪检监察组及时向相关监督单位发出整改函,督促责任科室和相关责任人进一步强化因私出国(境)管理相关制度规定执行,严格做好因私出国(境)登记、证照管理、备案审批以及证照使用后回收等工作,并建立因私出国(境)证件保管、使用台账,确保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全程留痕”,直接从源头补上对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的漏洞与监督短板。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对相关监督单位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同时通过定期、不定期的监督检查,以查促管,协助各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对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审批把关不严,造成违规违纪问题的人员和责任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监督检查 严防“四风”隐形变异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织牢监督执纪关口 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驶入快车道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