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用好谈心谈话“利器” 做好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常态化谈心谈话作为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采取个别谈话、集体谈话等方式,旨在监督提醒、教育树立驻在单位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作为水库管理站的‘一把手’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近期,为持续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可对市斧子口水库管理站站长谈心谈话时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常态化谈心谈话作为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采取个别谈话、集体谈话等方式,旨在监督提醒、教育树立驻在单位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坚持关键人群重点谈。为确保谈话的针对性,该纪检监察组将“关键少数”“重点岗位”人员作为重点纳入谈话范围,利用“精准滴灌”的谈话方式,在谈话前做好充分准备,科学量身定制谈话方案,在谈话过程中注重把握方向重点、提出改进建议,谈话后要求被谈话人迅速制定整改措施立整立改,并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切实推动关键人群严以律己、严负其责。

  坚持谈心谈话全覆盖,监督指导驻在单位建立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各部门及二层机构负责人谈,各部门及二层机构负责人与一般干部谈的联动谈话机制,通过主要领导抓总体,班子成员抓重点,各部门负责人抓细节,党员干部履职情况、思想状况、家庭生活等,以关心关爱干部为出发点,帮助其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释疑解惑、加油鼓劲,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指出问题,做到早提醒早警示。

  2024年,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通过集体谈、个别谈、廉政家访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7人次。

荔浦:加强纪律教育 系好年轻干部履职“风纪扣”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 强化组内自身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