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丨念好“全会三字经”,当好“时代答卷人”

作者:李章勤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纪检监察干部要扎实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实走深,念好学习全会“学、思、践”三字经,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赋能添彩。

  举国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纪检监察干部要扎实推进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走实走深,念好学习全会“学、思、践”三字经,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赋能添彩。

  要勤于“学”,筑牢自我提升的“蓄水池”。“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学习是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是增强能力、提高水平的“金钥匙”。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听民声、会民意积极主动向群众宣讲全会精神,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要善于“思”,锤炼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离不开思考,没有思考的学习,只是简单的机械运动,做的是“无用功”。我们要善于思考,能提建议,能出对策,能解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遇到问题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思考几个“怎么办”,才能多出几个“这样做”,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使命,纪检干部要做到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想,深入思考和理解六中全会的精髓和实质,真正实现知行合一。

  要勇于“践”,交出无愧时代的“好答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任何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我们纪检干部要走进基层,深入到一线,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查处。围绕群众身边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化源头治理,堵住制度的漏洞,扫除灰色地带。为做好新时代的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加强党的领导,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我们必须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上下苦功夫、真功夫,在思考中悟原理、出真知,在实践中得经验、增才干,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用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答卷。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执纪 实现“1+1>2”
桂林市开展案件审理业务培训 提升履职专业能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