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全州县:做实动态监督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作者:赖依枫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全州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大局,牵头组建会风会纪督查组,主动夯实责任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持以会纪抓会风、以会风转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两会”会风会纪监督。

  “两会”会风会纪体现代表委员的为民情怀,备受百姓和媒体关注。全州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大局,牵头组建会风会纪督查组,主动夯实责任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持以会纪抓会风、以会风转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两会”会风会纪监督。

  今年,会风监督组作为“两会”的“标配”,依然担当着“重头戏”。会前,县纪委监委将现场监督任务细化到每项议程和每个活动环节、责任分解到组到人,对“两会”进行全程全覆盖监督。

  “对发现少数委员在会场外长时间逗留,会议期间玩手机、打电话以及餐饮浪费等问题进行提醒;对会议中后期存在纪律要求松懈的问题,及时向各工作组、委员小组发出纪律提醒通知,进行个别提醒。”多次参与“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的监督员小唐介绍到。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在既不影响会议秩序和正常活动的情况下,做到提示提醒有态度,监督检查有力度,方式方法有温度,以动态监督促使代表委员履职尽责、耕好“责任田”。

  发现问题不是最终目的,整改问题堵塞漏洞,构筑严密防线才是最终目标。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监督情况每日一报、监督工作每日一会商、检查问题每日一反馈、督办事项每日一报结“四个一”工作机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组别、人员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坚决纠治重形式、轻实效,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行为,以严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推动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请配合我们检查,出示一下最近两天的订餐和发票信息。”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的外围巡回监督组聚焦“人、物、馆”等工作重点,不断深入“两会”代表和委员驻地附近的各大酒店、茶楼、休闲娱乐场所等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纠违规聚餐、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等情况,为“两会”召开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外围环境。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20余人次,检查单位40余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

  “我们采取会内会外‘双线开工’的模式,让监督触角延伸到‘两会’的每个角落,以铁的纪律保障全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全州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家风故事丨心中有杆秤
永福:系好“家风扣”筑牢“廉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