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恭城:找准工作“堵点” 推动全员培训常学常新

作者:吴迎娅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在开展全员培训前,向参与培训人员征求了意见建议,以此提升培训质效,解决实际问题。

  “请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线索管理、日常监督指标、审查调查指标、措施使用、涉案财物管理、办案安全、纪检监察建议运用、规范文书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难点提出问题,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在开展全员培训前,向参与培训人员征求了意见建议,以此提升培训质效,解决实际问题。

  此前,该县纪委监委刚印发了2024年全员培训计划,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原则,由办公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预防宣教室等部门牵头,分别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培训“套餐”,精准有效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补短板、强弱项。

  深化全员培训是纪检监察干部锤炼过硬本领的重要途径。该县纪委监委在“抓深化、强内化、促转化”上持续发力,用好“以学铸魂·笃定前行读书班”“党旗领航·周五学习日”“协作区小组微课堂”“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学习平台实施分级分类、全员覆盖的教育培训。2023年,该县纪委监委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0多期,覆盖1000多人次。

  在培训上突出“全”字的同时,注重加强新进人员实践锻炼。该县纪委监委重点围绕新进人员制定多岗位锻炼工作机制,通过“3+1季度轮岗制”和“1+1半年轮岗制”,让纪检监察新进人员全面参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以及综合协调等工作,为新进人员精准赋能,助力其快速成长为“文武兼备”的全能型纪检监察骨干。

  “下一步,恭城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打好培训‘组合拳’,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不断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扎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生力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春风启新章 守正记心间
七星区: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 推动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