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小小说:沉痛的代价

作者:田见尧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说好了啊,今天喝了酒的都不许摸方向盘,李四从不喝酒,吃完饭由他开车送我们回家。”饭前,饭局组织者老徐跟大家约法三章。

  “说好了啊,今天喝了酒的都不许摸方向盘,李四从不喝酒,吃完饭由他开车送我们回家。”饭前,饭局组织者老徐跟大家约法三章。

  “行行行,先让服务员拿几瓶好酒过来。一年不见张总了,今天要好好叙叙旧!”覃主任迫不及待提出要拿酒来,大家都知道他宁可食无肉,不可聚无酒。

  “来来来,休完今天的假期明天就上班了,今晚喝个尽兴,不干完这两瓶酒,谁都不许走啊!”覃主任虽然三杯酒已下肚但“面不改色”,口齿清晰,果然好酒量!

  喝酒的三人推杯换盏又吃吃喝喝过了半个小时,时间已经到了晚上九点半,桌面残羹冷炙,所有酒杯里的美酒都喝得精光。酒足饭饱后,四人勾肩搭背走出了饭店。

  老徐安排李四开车送自己和另两人回家,覃主任想了想提议道:“我家住得近,十分钟就到家了,我在这里散散步消消食祛祛酒味,免得回去熏到老婆孩子。”众人见其步伐正常、神色无异,想了想便应允了,嘱咐他别开车后,李四就开车搭上另两人往东边走了。

  “明天是新年第一天开工,我得早点到单位,这么晚了又这么近的路程,把车开回去应该不会有交警查酒驾吧……”覃主任边散步边想着,把众人的嘱咐、平时大会小会教育强调喝酒、酒驾问题的纪律法规抛诸脑后,鬼使神差地摸出车钥匙,打着火往西边家的方向驶去。

  偏偏遇偏偏,就在离家还有五十米距离的路上,覃主任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做吹气测试,不得了,190mg/ml!

  “请你熄火、出示证件,下车配合我们调查。”交警示意其下车。

  “唉唉唉,完了!完了!”覃主任心跳加速,脑袋空白,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酒精含量这么高了,只得交了车钥匙、抽了血……

  “单位会议和警示教育会上三令五申强调酒驾醉驾的问题,你没有听进去吗?”审查调查人员在看守所内问道。

  看守所内平日里意气风发的覃主任此时声泪俱下,向办案人员求情,“我认罪认罚,希望组织能够宽容我挽救我,看在我勤恳工作20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份上,不要开除我。”

  然而,法律红线和纪律底线是不容触碰的,覃主任因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了拘役和罚款,县纪委监委依纪依法给予了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覃主任为他自己的纪法意识淡薄、作风漂浮、心存侥幸付出了应有的代价,事实证明,纪法面前,人人平等,党内不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党员,法律面前不存在不受制裁的公民。

叠彩区:召开述责述廉评议会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全州县召开清廉全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