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灌阳县持续强化监督 牢筑粮食安全防线

作者:蒋齐琴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为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灌阳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监督职责,确保与粮食安全有关的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同时,为防患于未然,与县发改局组成专项督查组联合开展粮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紧盯突出问题,确保该县粮食安全。

  “以前我们庄稼人就是看天吃饭,风不调雨不顺的年岁就只能眼睁睁看着粮食减产,白白辛苦一年不说,还得赔上老本。现在好了,纪委的领导同志不但在平时帮我们争取政策补助,还会在年份不好的时候督促保险公司及时赔付,种田种地再也没有后顾之忧了。”灌阳县西山乡下涧村的陈大叔笑着说。

  为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灌阳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监督职责,确保与粮食安全有关的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同时,为防患于未然,与县发改局组成专项督查组联合开展粮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紧盯突出问题,确保该县粮食安全。

  “目前我县现有仓间64间,总仓容2.77万吨,仓容完好率100%,县级储备稻谷4400吨......”粮库负责人说道。

  近日,督察组到灌阳县宏泰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负责人关于粮食储备安全情况汇报,随后前往新街镇粮食收储直属库,监督检查粮食储备规模情况、储备粮储粮安全情况。督查组查阅了相关的管理台账,粮库的粮油安全保管制度、值班记录,到粮库查看了库存粮食的质量情况,现场听取粮库负责人汇报,及时掌握了粮食库存数量、质量和安全储存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企业安全生产方面,责任单位宏泰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按相关部门要求成立了安全生产小组,并制定了应急预案,粮食系统粮食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储备和品质方面,现存储仓容完好率百分之百,均达“四无粮仓”标准,库存粮食质量指标均为国标中等以上,品质达标。

  “落实对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聚焦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已经圆满完成”,灌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社会发展”的目标,积极适应农业农村工作新形式新要求,重点突出产业扶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持续压紧压实稳定粮食生产责任,筑牢粮食安全防线。(灌阳县纪委监委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纪检监察干部分享入党初衷
全州县以督促改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