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暖心”执纪 为民解忧

作者:黄龙腾 秦佳美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群众事无小事。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应该主动作为,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工作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两江镇罗城村委罗城村有户脱贫户因家庭变故导致生活比较困难,这个情况你们了解吗?”“这户脱贫户虽然是在法院的结对帮扶村,但不是我们法院干部结对的帮扶对象,他的结对帮扶人是原村支书。”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核查组与临桂区人民法院驻村工作人员开展谈话。

  事情追寻从收到一封举报信说起。2021年3月,临桂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信访件反映“两江镇罗城村委罗城村有一户脱贫户生活比较困难”问题。

  收到举报信后,临桂区纪委监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该信访件进行调查核实。

  经调查了解,今年年初,两江镇罗城村委罗城村脱贫户户主徐个秋突然病故,留下了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和还在上学的儿子相依为命,没有一点经济来源,存在返贫风险。该户脱贫户原来的帮扶联系人是原村党支部书记,现在新帮扶联系人还未确定,所以相关救助政策一直未到位。

  了解情况后,临桂区纪委监委向临桂区人民法院下发监察意见书,并对驻村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区法院及时入户详细了解情况,落实相关政策,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防范脱贫户返贫风险。

  “虽然该户脱贫户的帮扶联系人不是法院的干部,但是是在你们结对的帮扶联系村里,你们应立即入户详细了解该户脱贫户的家庭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临桂区纪委监委核查组表示。

  经过多方沟通协调,该户脱贫户妻子安排在福利院生活,有专人照顾;其儿子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有特困照顾和补助,可以安心完成学业,让这个家又燃起了新的希望。

  “群众事无小事。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应该主动作为,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工作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

灵川:紧盯“三重一大” 强化监督实效
党史故事大家讲|陈树湘断肠明志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