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灌阳县强化督查不松劲 织密节前“监督网”

作者:周立强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今年以来,灌阳县纪委监委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和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列入每季度政治监督工作清单中,已开展纠“四风”专项督查3轮次。

  “现在是上班时间,一再强调中午不要饮酒,饮酒后不要上班,如果被来办事的群众看到影响多不好,还会影响村两委在群众心中的地位,而且酒后开车的话,触犯法律,更加得不偿失”。近日,灌阳镇纪委在节前督查时发现有村干部中午饮酒后上班。

  “我知道错了,这种行为是不对的,我将以此为鉴,不再犯类似错误”在纪委工作人员的现场批评教育下,该村干部表示自己会及时改正,并表示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您好,我们是黄关镇纪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近期烟酒、月饼及购物卡的销售台账和记录……”黄关镇纪委督查组到黄关天益超市进行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监督检查。

  连日来,灌阳县纪委监委紧盯中秋、国庆关键节点,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享乐奢靡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四方面问题,通过“室组地”+“协作区”联动模式开展联合检查、“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餐馆、景区、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点位开展监督检查。

  “刚才我们从前台过来,没有对我们进行体温测量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酒店的消防设施有的快要过期了”这是洞井瑶族乡纪委联合相关部门,在国庆假期前,对辖区内的娱乐住宿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的抽查 。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工作的督促,一定吸取教训,针对提出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到位,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国庆假期的安乐祥和”。

  今年以来,灌阳县纪委监委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和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列入每季度政治监督工作清单中,已开展纠“四风”专项督查3轮次,通过短信的形式发送节前廉政短信提醒10000余条,通报典型案例3期。同时,印发《关于开展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六项行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的通知》,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酒驾、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四风”问题,明确重点整治的内容,保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度不减。

  截至目前,该县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4件,党政纪处分3人,组织调整或处理 1人。自查自纠发现并督促整改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3个。(灌阳县纪委监委)

视频 | 为了他人的微笑
桂林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坚决亮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