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 | 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五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一个个节点严防严守,一个个问题严查严纠,一个个领域严管严治,坚决防反弹回潮。坚持立破并举、纠树并举,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共性问题,从体制机制深层次推动解决,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五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一个个节点严防严守,一个个问题严查严纠,一个个领域严管严治,坚决防反弹回潮。坚持立破并举、纠树并举,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共性问题,从体制机制深层次推动解决,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为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柳州市纪委监委抓住时间节点,紧盯重点场所,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推进监督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图为2020年12月30日,柳州市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在元旦、春节前夕到农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违规吃喝问题进行暗访,查看山庄近期账目凭证。(柳州市柳南区纪委监委 韦 秀/摄)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桂林市龙胜县纪委监委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针对节前、节中、节后关键环节开展靶向监督,坚决防止不良作风滋长蔓延,释放“四风”节日“不打烊”的强烈信号。图为2020年9月28日,龙胜县纪委监委到政务中心开展廉洁过节宣传,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群众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桂林市龙胜县纪委监委 杨艳梅/摄)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北海市合浦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区“四风”问题特点,抓住重点领域,紧盯关键节点,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图为2020年1月21日,合浦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深入重点场所明察暗访,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北海市合浦县纪委监委 马 昆/摄)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贺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自身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自查整改、警示教育、先进典型选树推广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队伍。图为2021年9月18日,贺州市钟山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贺州市钟山县纪委监委 钟丽珍/摄)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玉林市兴业县紧盯中秋、国庆关键节点,积极整合委机关、派驻(出)机构的监督力量,组成节前纠“四风”专项督查组,深入酒店菜馆、农家乐、机关企业食堂、大型超市等重点场所查看台账记录、约谈了解情况,全面深挖节前“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图为2020年10月,兴业纪委监委检查组在山心镇卫生院检查医疗设备采购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公务接待费用支出等情况。(玉林市兴业县纪委监委 梁钧翔​/摄)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梧州市蒙山县纪委监委紧盯在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的有关政策过程中,是否存腐败和作风问题。图为2021年9月14日,蒙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新圩镇坝头村群众家里了解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工作作风问题。(梧州市蒙山县纪委监委 林志清/摄)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巴马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结合线上线下方式,通过公车管理调度中心平台,对公车停放点及行车轨迹进行随机抽查,通过数据排查、源头核查、实地检查方式,从公车加油充值、行驶轨迹、维修保养等源头深挖问题线索,坚决遏制“车轮上腐败”。(巴马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邓雪香/摄)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来宾市纪委监委持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行动和“回头看”工作中发现的公务接待问题,从2017年始在全区率先探索推行乡镇公务“零接待”制度,从源头防止公款大吃大喝和铺张浪费现象,着力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激励担当新作为。图为2017年6月28日,来宾市纪检监察系统年中工作会在武宣召开,与会同志在该县二塘镇食堂缴费体验公务“零接待”用餐。(来宾市纪委监委 李 丹/摄)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确保过廉节。江州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收送节礼、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四风”,图为2020年12月,江州区纪委监委联合该区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新和甜蜜酒店、卜花法式餐厅、崇左凯玄酒店督查“四风”。(崇左市江州区纪委监委 蒙志新/摄)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梧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精准监督,以小切口带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大整治。图为2020年4月29日,梧州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到苍梧县医保局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开展明察暗访。(梧州市苍梧县纪委监委 廖芳燕/摄)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一批清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勤廉榜样,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继续前进,进一步培育崇尚清廉、向上向善、见贤思齐、争创一流的社会风尚,兴业县举办了勤廉榜样表彰大会。图为2018年9月,兴业县纪委监委为勤廉榜样颁发证书。(玉林县兴业县纪委监委 供图)

桂林市开展案件审理业务培训 提升履职专业能力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丨奏响“三部曲” 续写新荣光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