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以案为镜鉴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市纪委监委在资源县召开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邹雨芯 文新军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1月30日,市纪委监委以资源县一起身边的“一把手”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入该县召开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督促涉案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违纪问题,争取从轻从宽处理。

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现场。通讯员唐玲玲 摄

    11月30日,市纪委监委以资源县一起身边的“一把手”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入该县召开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督促涉案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违纪问题,争取从轻从宽处理。

  “今天,召开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引导我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促改、以案正纪,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当天,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初刚在大会上开门见山,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通报了资源县委原书记韦绍艺严重违纪违法案的基本案情。通报指出,韦绍艺在资源县工作长达9年之久。在此期间,韦绍艺忽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没有树立严明纪律意识,没有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胆大妄为;十九大之后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敬畏,肆意插手政府工程、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项目,疯狂敛财。案情牵涉面广、涉案金额特别巨大,涉案人员众多,严重破坏了资源县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严重影响了资源县的经济社会发展。

  “涉案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放下包袱,10天内主动向组织说明违纪问题。”大会督促涉案党员干部主动投案,争取从轻从宽处理。资源县委书记黄钦在会上语重心长地说:“这次警示教育动员大会,充分体现了组织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并重,希望犯错的同志能珍惜这次组织给予的改过自新的机会,主动交代问题,得到组织的从宽处理。”

  会后第二天,该县某局一位领导干部主动到该县纪委监委交代问题。资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韦兆松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说:“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守住底线、知敬畏,从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否则就会给党的事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0余名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与其案相关的违纪问题。

  据悉,为开展好资源县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资源县委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在全县下发了《关于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 为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提供有力纪律保障的实施意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资源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学习、把握大局,充分理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政策;以案为鉴、压实责任,以过硬的举措推进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资源建设,为该县“生态立县、农业稳县、产业强县、文旅富县”的发展思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旅振兴“三大战略”,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社会生态、山清水秀自然生态“三大生态”示范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资源县四家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以及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450余人参加大会。

砥砺奋进 勇毅笃行 做新时代优秀“答卷人”
桂林市纪委监委: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贡献力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