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1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及时研究解决宗教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全面提升我市宗教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重点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深入开展农村地区宗教治理专项活动,抵制防范外来宗教的渗透破坏,着力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奋进力量,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着力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聚焦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最大程度把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凝聚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我市老龄人口多、比例大,老龄化问题比较突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进一步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面落实老龄工作重点任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更为宜居康寿的广西的目标任务,桂林康养、医疗资源丰富,我们要抓住这一机遇,加快建立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培育发展养老新业态,打响“漓水青山·养生桂林”品牌,加快建设世界级康养休闲胜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镜头丨崇法明德 笃行致知
桂林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卫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