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六一”前夕 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市委书记周家斌来到临桂区环湖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四家班子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勉励全市少年儿童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月30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周家斌带领市四家班子慰问组来到临桂区环湖小学,给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寄语全市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健康成长。记者何平江 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市委书记周家斌来到临桂区环湖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四家班子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勉励全市少年儿童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临桂区环湖小学创办于2016年,目前有47个教学班2553名学生。学校秉承“让学校成为师生成长的乐园”教育理念,坚持“五育融合”,在“双减”形势下,为学生提供七大类趣味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周家斌一行来到校园,少先队员迎上前来,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周家斌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和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参观学校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绘画作品展及课后活动演示,并来到孩子们身边,观看学生正在进行的戏曲舞蹈排练、民族竞技活动。周家斌对孩子们的精彩演出表示赞许,为孩子们送上篮球、足球等文体用品,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勉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周家斌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统筹布局规划,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盘活资源存量,加大学校改建、扩建、新建力度,加快推进幼儿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推进开放办学,通过集团化办学等方式,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复制推广先进管理经验、教学方法,让优质资源扩散辐射、联动共享,在开放合作中不断更新办学理念、集聚人才资源、提升办学水平。建强教师队伍,加大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校长队伍和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教师队伍,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发扬园丁精神,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培养更多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建设桂林的栋梁之才。

  市领导沈威虎、丁东弟、林武民、谭建国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在全市政协系统、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上作专题授课
桂林:紧盯节点明察暗访 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