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审议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月13日,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1月13日,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周家斌、李楚、赵仲华等参加。 本报记者何平江 摄

  1月13日,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桂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周家斌,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长李楚,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参加审议。

  赵仲华表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是政治站位高、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尤其是报告专节部署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桂林工作的关心关怀,极大提振全市人民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两会”精神,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20字方针,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聚焦世界级旅游城市配套和服务体系,全力推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新成效。

  周长青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求真务实、重点突出,部署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桂林市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桂林积极搭建双拥共建平台,倾心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解难题、办实事,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下一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全力为桂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桂林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大力弘扬桂林传统,不断创新双拥实践,凝聚军政军民团结的奋进力量。

  唐平秋说,报告指导性强,凝心聚力,听了后感到非常振奋。尤其是报告提出,要深化产教科融合发展,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有机衔接。下一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瞄准桂林产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设置,培养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所需的人才,为广西及桂林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服务招商引资,助力桂林实现工业振兴,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在审议中,杨雁雁、刘迎春、谢斌、沈小松等代表,围绕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护漓江生态、推动产业振兴等方面谈认识、讲思路、提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
桂林:驰而不息纠“四风” 严守春节廉洁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