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成立检查组深入到综合监督单位,专项检查被谈话函询党员干部是否主动在组织生活会上说明被组织谈话函询情况,主动接受监督。

  “请提供一下你单位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记录本和该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党员学习笔记本;某某同志是否在组织生活会上主动说明被谈话函询情况......”近日,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成立检查组深入到综合监督单位,专项检查被谈话函询党员干部是否主动在组织生活会上说明被组织谈话函询情况,主动接受监督。

  检查前,该组逐一梳理2023年以来通过谈话函询方式处置的问题线索件,对照各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档案信息,明确检查的重点单位、重点人员。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逐一翻阅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记录本,并抽查了部分党员干部的党员学习笔记本,就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党员干部未按要求在组织生活会上就组织谈话函询情况进行说明等问题与当事人进行谈话核实、了解原因。

  “2023年,我组就反映你存在某问题对你进行了函询,并对你的说明予以采信。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你要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就被函询情况作出说明。你了解这个规定吗?你没有主动在组织生活会上说明是有什么顾虑吗?......”检查组在查看相关台账后就发现的有关问题逐一与当事人进行了谈话核实了解。

  “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都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作为党员干部,主动在组织生活会上说明被谈话函询情况既是一次自我警醒,也是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接受批评的过程。要正确对待、严格执行。”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检查组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逐一提醒谈话,累计开展提醒谈话2人次。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助推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紧盯关键点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