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荔浦: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作者: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深刻把握作风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地位,坚持惩治腐败、严明纪律和整饬党风一体推进,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前不久,在荔浦市全市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上,荔浦市纪委监委负责人点名道姓指出荔浦市某市直事业单位“一把手”黄某某长期与私人老板吃饭喝酒,在“围猎”中逐步沦陷,以此警示党员干部引以为戒。

       在严肃查处这起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典型案件过程中,荔浦市纪委监委坚持风腐同查同治,针对期间发现的“一桌餐”据点,及时梳理移交有关信息,交由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进行清理整顿,充分彰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的坚定决心。

       作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深刻把握作风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地位,坚持惩治腐败、严明纪律和整饬党风一体推进,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正风肃纪不可分割。荔浦市纪委监委把风腐问题统筹来抓、一体纠治,制定印发《荔浦市纪委监委机关深化风腐同查同治6项措施》,探索建立“风”“腐”同查、同审和同析工作机制,把“风”“腐”同治贯穿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以案促改等监督执纪环节中。与政法、审计、税务票检等相关部门构建协同联动机制,通过信息共享、结果反馈、线索移送等方式,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共同会商阶段重点,形成工作合力。

       违规吃喝是最容易败坏党的形象、最容易带坏社风民风的典型问题之一。为靶向纠治“舌尖上的歪风”,该市纪委监委深化运用“室组”“室组地”“室组巡”等联动监督机制,持续深入各党政机关、私人会所、酒店饭店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深挖细查吃“公函”、超标准超范围接待、以私人接待为名公款吃喝、“一桌餐”吃喝等各种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违规吃喝问题。去年以来,全市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7次,查处违规吃喝问题4个,处理4人。

       为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荔浦市纪委监委坚持严在日常、抓在经常,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严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及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等问题。2023年以来,全市共开展监督检查10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6个,制发督办函15份、纪检监察建议书8份,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期4起,持续释放严的信号。

荔浦:召开清廉荔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加快清廉机关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