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加快清廉机关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市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讨论清廉机关建设内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清廉文化长廊内容有待进一步更新”“廉政风险排查还不够全面”......近日,桂林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徐熔在2024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分析存在的问题。

  去年以来,市政协机关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充分利用政协书屋、政协网站、廉政教育基地等载体,把清廉建设融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清廉文化进机关。市政协机关被推选为自治区级清廉机关重点培育单位申报单位,经验材料《创建“清廉机关”,打造“清风阵地”》得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咏梅批示肯定。

  为强化清廉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市政协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组织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及村镇,逐一掌握我市政协系统在清廉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形成了调研报告,不断把党的作风优势转化为推动政协业务工作发展的优势。

  为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市政协机关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不断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健全完善干部谈心谈话工作长效机制,结合市政协机关实际,制定了《桂林市政协机关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暂行办法》。2023年,与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的谈心谈话15次,“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指导帮助、提醒教育、关怀激励的目的。

  为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市政协机关聚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了《桂林市政协机关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强化廉政风险预警防范,进一步加强监督制约和规范权力运行。

  下一步,市政协机关以创建开展“五星级”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举办“青年话清廉”、“专题微党课”竞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提质增效。

荔浦: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叠彩区:召开述责述廉评议会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