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灌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王思琦 蒋纤纤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28日,中国共产党灌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召开。

       

       1月28日,中国共产党灌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召开。县委书记卢嵩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回应人民期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从“六个必须”中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内涵,从“九个坚持”中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方向,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中深刻领会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重点。

       卢嵩指出,县委在上级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定恪守“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县政治生态焕发新气象。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在我县也不同程度存在,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必须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从政治上分析腐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预防腐败发生,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卢嵩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要强化系统观念,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强大思想共识,依托“红军三过灌阳”的红色资源优势,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勇于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聚焦“345”高质量发展路径,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清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障碍因素。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强大势能常在,坚决查处各种腐败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强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一体推进反“四风”、反腐败、反特权。要严管年轻干部,解决好“源头监督”的问题,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要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真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务委员会作《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建设清廉灌阳 为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灌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大力推进清廉灌阳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落实“345”高质量发展路径,全面推进“四个百亿工程”,努力争创“七大品牌”,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灌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四家班子领导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十六届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监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灌阳县纪委监委开展谈话场所突发事件演练
镜头|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凝心聚力助力疫情防控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