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图说纪事丨精准监督看好“钱袋子”

作者:王思琦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灌阳县纪委监委联合民政、人社等部门组成督查小组,深入9个乡镇,进村入户开展精准监督,防范低保救助金和养老保险金“跑冒滴漏”,确保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低保救助金和养老保险金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看好管好“钱袋子”至关重要。今年以来,灌阳县纪委监委围绕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统一部署,每月开展小专项督查,将其纳入清廉灌阳建设统筹推进。该县纪委监委联合民政、人社等部门组成督查小组,深入9个乡镇,进村入户开展精准监督,防范低保救助金和养老保险金“跑冒滴漏”,确保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灌阳县纪委监委牵头召开部署会,对灌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金申报、管理、发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部署。

      次日,督查组前往灌阳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督察组对城乡养老保险待遇资格手工认证情况进行核查,并向该镇相关负责人员核实城乡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死亡后的停发情况。

在灌阳镇民政办,督查组对灌阳镇低保申请审核情况逐一核实,并对个别低保户家庭情况进行了解。

随后,督察组前往灌阳镇仁江村开展实地督查,查看该村低保审核公示情况。

在仁江村委,督察组认真核对该村城乡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死亡后是否及时停发。

为核实低保救助金是否按时发放到位,督察组来到仁江村低保户黄奶奶家中仔细询问,查看其低保救助金是否按月发放到位。

      当天督察结束后,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汇总分析,及时反馈给该镇相关责任部门,督促其压实责任,加强筛查比对工作,避免出现多领、冒领、错领养老基金和低保金的现象。

推进清廉灌阳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守护好灌阳的绿水青山
灌阳县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