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推进清廉灌阳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守护好灌阳的绿水青山

作者:唐振兴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5月18日,灌阳县在会议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推进清廉灌阳建设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

  5月18日,灌阳县在会议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推进清廉灌阳建设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卢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长孙清洪主持,县领导唐文政、唐敏、赵宏、盘今、蒋业君、文仆,灌阳县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组长、副组长、下设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部署清廉灌阳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动员部署该县清廉灌阳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监督体系,为灌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卢嵩表示,要从政治上提高自觉,深刻认识推进清廉灌阳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推进清廉灌阳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灌阳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保障。要从责任上强化担当,扎实做好清廉灌阳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工作,紧紧围绕4大建设27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抓落实,推动清廉灌阳建设;以“两个保护”专项监督为契机,全面补齐短板,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层层落实、监督环环相扣,保护好灌阳的绿水青山,擦亮灌阳生态名片。要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和氛围营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呵护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孙清洪表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提升工作向心力。充分认识推进清廉灌阳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对推进政治生态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细化分工、细化措施、细化责任、务求取得实效。要抓好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凝聚力。加强上下协调联动,严格督促任务落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努力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要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工作实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制定工作方案和明确责任分工,主要领导要亲自带头抓落实,切忌出现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的情况,把“做了”当做“做好了”等不良作风现象。要抓好督促检查,加大工作推进力。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既定方案立即行动起来,常态化组织本单位内部开展生态环境等督促检查,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县纪委监委、县督效办,要不定期对各单位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通报了全州县咸水镇洛江村非法盗采山砂相关情况。

镜头丨紧跟领航人 为伟大复兴助力
图说纪事丨精准监督看好“钱袋子”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