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灌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开展七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赖新星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7月1日,灌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7月1日,灌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上党课,加强党史学习。在灌阳镇排埠江村委红色大学堂,县委党校老师胡海源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面细致地讲述了88年前发生在灌阳县境内的新圩阻击战。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红军将士怀着不畏流血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坚定不屈的理想信念,用鲜血和生命打开了一条革命奇迹的通途,保全了中国革命的星星火种,写下了革命历史辉煌诗篇中的悲壮一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组织学习了龙胜县龙胜镇纪委书记贲龙军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温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炎炎烈日下、铮铮誓言中,入党时的初心使命久久回荡在每个党员干部心中,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往开来、锐意进取。赵宏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大家要自觉锤炼党性、磨炼意志,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徒步行,锻炼坚强意志。从千家洞文旅度假区到新圩镇小龙村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太阳高照、鸟语蝉鸣,稻浪悠悠、流水轻轻,大家一边欣赏沿路风景一边体会来之不易的幸福,在烈日与汗水中磨炼意志。“经过这次徒步,我更加深刻领悟到是革命先烈的流血付出和一代代人艰苦奋斗才有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将努力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发光发热,牢记领袖嘱托,不忘初心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之灌阳篇章贡献力量。”参加徒步的纪检监察干部有感而发。在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内,观看袁隆平院士纪录片,并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缅怀和感谢。

       灌阳是一片流淌着无数革命先烈鲜血的土地,今天,灌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用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党101周年,带领纪检监察干部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积极担当、坚定信念,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宏到西山瑶族乡盐塘村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镜头 | 二月二,龙抬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