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赵宏到西山瑶族乡盐塘村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王思琦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 6月19日,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深入西山瑶族乡盐塘村督导防汛救灾工作。西山瑶族乡主要领导陪同参加督导。

      6月19日,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深入西山瑶族乡盐塘村督导防汛救灾工作。西山瑶族乡主要领导陪同参加督导。

      赵宏一行来到西山瑶族乡盐塘村江头屯、双菁屯,实地查看受灾情况。赵宏要求,要提高安全意识,压紧压实乡镇各部门防汛抗洪责任,抓好隐患排查处理,抓好防汛物资储备;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巡查值守,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变化,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干部群众防洪避灾意识。

       随后,赵宏来到受灾农户家中,与受灾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房屋受灾程度、农作物受灾以及目前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以及在自己的努力下一定能恢复生产生活。

       赵宏强调,乡(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增强防风险守底线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常态化开展防汛薄弱环节及潜在风险隐患排查,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做好应对和处置工作,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宏表示,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扛牢防汛救灾监督政治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各乡(镇)各部门持续打好全县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对防汛救灾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失职渎职等行为,对待受灾群众合理诉求置之不理,态度恶劣、语言不当以及防汛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6月19日,灌阳县纪委监委共派出1个防汛救灾专项督查组、3个联合督查组到9个乡镇、13个村(社区、点)开展防汛救灾监督工作,发现问题1个,解决问题1个。

灌阳县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灌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开展七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