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镜头 | 筑牢思想防线 弘扬廉洁清风

作者:邓倩云
来源:清廉桂林
摘要:灌阳县纪委监委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深挖廉洁文化因子,多形式开展廉洁教育,让廉洁文化融入党员干部和群众日常,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

       灌阳县纪委监委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深挖廉洁文化因子,多形式开展廉洁教育,让廉洁文化融入党员干部和群众日常,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助力清廉灌阳建设走深走实。

       灌阳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把作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依托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时的故事,引领纪检监察干部向史学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优良作风,营造干事创业新风正气。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馆。(赖新星 摄)

       灌阳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清廉家庭、清廉机关建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带头抓好家风,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召开家风故事阅读分享会。(赖新星 摄)

       灌阳县纪委监委深挖本地廉洁元素,把本村先贤名人廉孝故事、优秀传统家风家训等元素融入其中,建设了清廉文化广场、清风长廊、廉政文化墙等,打造“寓廉于景”的廉洁文化宣传阵地,让清廉之风劲吹乡村。图为灌阳县纪委监委在洞井瑶族乡桂平岩村半边山屯廉洁文化示范点召开座谈会,与党员干部、村民群众畅谈家风建设。(易静 摄)

       在开展“行走中的红廉课堂”廉政宣讲、“红廉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的同时,灌阳县纪委监委以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清廉家风故事、历史廉洁人物为内容,编制成廉洁文化宣传手册发放给各村党员干部,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洁教育延伸到乡村。 (刘洪波 摄)

       近年来,灌阳县纪委监委通过 “月末考”以考促学、以学促廉,考试内容涵盖党章党纪党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规范等多方面内容,持续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赖新星 摄)

       灌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前哨”和“探头”作用,监督推动县教育系统抓好清廉学校建设,将日常教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与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持续开展“清廉+”系列文化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图为灌阳县民族小学表演廉洁诗文朗诵。(蒋利芳 摄)

镜头 | 二月二,龙抬头
赵宏参加指导西山瑶族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