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镜头 | 纪检铁骨,魅力巾帼

作者:邓倩云
来源:清廉桂林
摘要:纪检铁骨,魅力巾帼。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立足监督职责,深入一线守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柔弱的肩膀挑起崇高的使命;她们把岗位当战位,不惧艰难险阻,奋战在反腐败斗争前沿……

       纪检铁骨,魅力巾帼。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立足监督职责,深入一线守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柔弱的肩膀挑起崇高的使命;她们把岗位当战位,不惧艰难险阻,奋战在反腐败斗争前沿,瘦小的身躯担起伟大的责任。她们是灌阳县纪委监委的女纪检监察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诠释着责任与使命,展现着别样的风采。

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陆娟娟(左一)在灌阳镇仁江村走访低保户,实地了解低保资金领取情况。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到党风政风监督室当主任以来,她始终保持严谨的作风和扎实履职的责任心,围绕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图为灌阳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阎星映(左二)在灌阳县直属机关第一小学督查清廉学校建设开展情况。

       “我们将清廉学校建设纳入重点监督范围,以规范权力运行、强化作风建设、推进清廉文化为重点,营造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生态,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为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她紧盯校园安全、清廉学校建设等重要领域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监督检查,护航学校工作稳步运行。

图为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文泽清(左三)深入基层一线重点监督检查资金管理、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发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灌阳县纪委监委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资金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群众手中,真正做到把人民群众冷暖挂在心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图为灌阳县观音阁乡纪委女干部杨琳走进幼儿园,同小朋友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清廉家风文化活动。

       “通过上‘廉’课,绘‘廉’画的形式,给小朋友们带来乐趣,增强他们对‘廉洁’的认识,让“廉洁”的种子撒进孩子们的心田。”灌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女纪检监察干部在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的作用,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家风建设内涵,营造清廉勤俭家风的良好氛围。

图为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桂针带领纪检干部到灌阳县新街镇实地开展监督检查。

       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对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重点督查、跟进监督,及时修正责任单位工作中不到位情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图为黄关镇纪检监察女干部唐杨谷梓(右一)入户走访,查看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医生签约手册,了解家庭医生走访情况。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当前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图为2022年4月,灌阳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周平(右一)到卡口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任。她说:“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担当重任、奋勇争先,勤学习、多实践,强化履职本领,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中展现纪检监察青春力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灌阳县: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主题活动
最后一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