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灌阳县: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主题活动

作者:王思琦
来源:清廉桂林
摘要:3月8日,灌阳县纪委监委组织32名女干部们到该县水车镇合成村、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春雨随着春风,淅淅沥沥飘来。3月8日,灌阳县纪委监委组织32名女干部们到该县水车镇合成村、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感悟红廉文化、增强廉洁自律信念,为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送上一份特别的“廉礼”。

       在朦胧的清晨,女干部们乘车出发,来到水车镇都庞岭大峡谷。“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据讲解员介绍,都庞岭是五岭的第二高峰,峰峦叠嶂,挺拔险峻,云山雾绕,发源于灌阳南洞井瑶族自治乡的灌江将都庞岭山脉西麓切割开来,形成长自洞井大竹园村往下至水车五马山近百里大峡谷。当年红军长征从离大峡谷不远的永安关、雷口关进入广西,和数十万国民党兵血战七天八夜后跳出敌人包围圈,渡过湘江向西继续革命。

       “当年红军长征,大部队进入永安、雷口关后,经艰难血战突破敌人防线继续西进,英雄部队红三十四师入雷口关后,从下游谷口逆灌江而上进入杳无人烟的大峡谷深处,翻越 1200多米高的观音山去救另一支英雄部队红十八团……”乘船南下,从水库码头前往苗源红三十四师驻扎地旧址,女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观看红三十四师在都庞岭大峡谷的英雄事迹相关纪录片,“穿越”回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重温革命先辈奋斗历程,感悟初心,坚定反腐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在水车镇合成村苗源屯,合成村党支部书记盘富忠带领女干部们参观了红三十四师驻扎地旧址。据悉,当年红三十四师因寡不敌众,被数倍敌人包围,只好又翻过观音山回到大峡谷休整,最后于峡谷中小瑶寨苗源誓师,并与敌军展开了激烈战斗。

       最后,驱车前往新圩镇,在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女干部们聆听了红五师在新圩至排埠江长8公里道路两侧山头上阻击敌人的英勇事迹。

       “生活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红军长征的故事已听过许多遍,但每次现场学习都会有新的体会。”活动结束后,灌阳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蒋明明感慨地说,在新征程上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使命担当。

       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表示,举办“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旨在通过集体参观、亲身体验的方式,以红育廉,寓教于游,让纪检监察女干部们在参观学习中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和廉洁文化教育,自觉汲取廉洁养分、筑基润心,为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灌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镜头 | 大美二月,绵润灌阳
镜头 | 纪检铁骨,魅力巾帼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