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新圩:给新任村干部上廉政党课 打好廉洁“预防针”

作者:赵婷
来源:新圩镇纪委
摘要:2021年2月1日,新圩镇16个村新当选的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副书记、村委副主任在政府会议室进行履新培训,听取了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刘训习主讲的第一堂课廉政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新任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21年2月1日,新圩镇16个村新当选的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副书记、村委副主任在政府会议室进行履新培训,听取了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刘训习主讲的第一堂课廉政党课。刘训习结合在乡镇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对新任村干们提出如下四个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筑牢防线。注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规学习,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党纪法规底线,带头遵规守纪,守住纪律红线。
       二是摆正姿态,秉公用权。正确了解村干部的职责和使命;正确对待权力,谨慎用权,牢记执政为民、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正确对待利益,防止心态失衡,谨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廉洁意识。
       三是要求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村干部们既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团结协作,又不能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要相互提醒,相互督促,避免“踩线”。
       四是警钟常鸣,廉洁自律。村干部要时刻自警自省、自律自励,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只有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才能有自信、有底气、敢担当、善作为,经得起各种考验。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新任村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在今后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廉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西山瑶族乡: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廉洁纪律工作部署会
桂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松云调研指导灌阳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