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观音阁乡纪委“一线监督”护冬种促生产

作者:庞婷 杨琳
来源:观音阁乡纪委
摘要:连日来,在观音阁乡立强村的芥菜种植基地,村民们三五成群忙着种植芥菜,到处一派繁忙。

       连日来,在观音阁乡立强村的芥菜种植基地,村民们三五成群忙着种植芥菜,到处一派繁忙。据悉,观音阁乡立强村党支部探索“党建+合作社+农户”模式,充分利用晚稻收割后的冬闲田因地制宜发展芥菜种植。立强村副支书说到:“芥菜种植基地占地350亩,现在每天用工需求在50人左右,每亩预计可增收2000元以上,现有工人基本是脱贫对象,这样一来,不仅解决了脱贫户劳动就业问题,实现一田种三季,富民又增收,也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乡纪委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基地,面对面了解冬种物资保障供应、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等情况,现场督促村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保障化肥、种子、农药等冬种物资供应,从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环节入手着力做好监督工作,护冬种促生产。

     下一步,乡纪委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灌阳县灌阳镇:“四抓四提高”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观音阁乡纪委开展违规接待并饮酒自查自纠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