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乡村振兴局(原县扶贫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6月2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乡村振兴局(原县扶贫办)反馈了巡察情况。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628日县委第巡察组向县乡村振兴局(原县扶贫办)反馈巡察情况。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蒋邦立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委第巡察组组长吕军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乡村振兴局(原县扶贫办)党组书记梁拥民县乡村振兴局(原县扶贫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梁拥民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琼参加反馈会议。

       2020年1229日至2021430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乡村振兴局(原县扶贫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吕军指出,县乡村振兴局(原县扶贫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履职担当推进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县实现脱贫摘帽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不够紧密落实行业扶贫政策和监管职责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足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基层党建存在弱项等问题。

       吕军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二是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是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落实三重一大等制度;四是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五是加强项目调研、实施和监管;六是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蒋邦立强调,县乡村振兴局(原县扶贫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整改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梁拥民表示,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将深入分析症结所在,举一反三,扎扎实实整改,并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反馈意见,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我县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县乡村振兴局(原县扶贫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乡村振兴局(原县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