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6月2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了巡察情况。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624县委第巡察组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明德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委第巡察组组长时红秀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戴大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戴大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於晓文参加反馈会议。

       2020年1229日至2021430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时红秀指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执行机构改革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职能职责有效整合特别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对稳定市场,保障防疫物资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有差距。“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落实基层党组织工作有差距,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工作需加强等问题。

       时红秀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三是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格执行财经制度。

       陈明德强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职能责任抓好巡察整改。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巡察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整改,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更大进步。

       戴大林表示,在下步整改工作中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立行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员、落实整改事项,把巡察结果切实体现到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的具体成效上,推动全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股室、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融媒体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