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6月2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了巡察情况。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624县委第巡察组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巡察情况。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明德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委第巡察组组长时红秀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卿熙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卿熙安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於晓文参加反馈会议。

       2020年1229日至2021430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时红秀指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扎实开展拥军优抚安置就业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深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面主动性不够主动服务群众的工作还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等问题。

       时红秀提出意见建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四个服从,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切实将上级党委及业务主管部门有关精神转化到具体工作中。

       陈明德强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增强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上率下传导压力,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要统筹用好巡察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促进工作发展。

       卿熙安表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并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注重抓好日常工作结合,强化问题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督查绩效办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