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统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9月上旬至2022年12月中旬,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统计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3年3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统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蒋邦立,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唐茂辉、副组长杨琼等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唐茂辉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统计局党组书记蒋承根和县统计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蒋承根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唐茂辉指出,县统计局党组能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能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心,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在统计服务、全面普查、抽样普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一轮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狠抓队伍建设,强化队伍管理。三是夯实廉政之基,抓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五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

       蒋邦立指出,巡视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必须抓到位、抓出成效。巡视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县统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并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上提出的加强班子建设与干部作风建设、党组织建设、规范制度管理、压实整改责任等具体要求。

       蒋邦立强调,县统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逐项研究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是压实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

       蒋承根表示,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从严从实,不折不扣地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原因、查找症结、逐条加以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巡察组有关要求,确保整改问题见底、建立长效机制、从严治党有力,努力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全力服务灌阳建设工作大局,推动全县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灌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工信商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