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蒋邦立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唐茂辉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雷祖文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祖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唐茂辉指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2019年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能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在创业就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监察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不够有力;对上一届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

       唐茂辉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落细。三是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成效。

       蒋邦立强调,要深化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严格按照《巡察整改工作手册》要求抓好整改及各项材料的报送、归档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针对巡察发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要加强班子建设与干部作风建设、党组织建设、规范制度管理、压实整改责任等具体要求。

       雷祖文表示,局党组必将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全盘认领,并将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局党组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干劲、主动担当的闯劲、永不言弃的韧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人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落实“345”高质量发展路径,扎实推进“四个百亿工程”贡献人社力量。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
组长杨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股室股长、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灌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反馈巡察情况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