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灌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灌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灌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蒋邦立,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唐茂辉、副组长杨琼等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唐茂辉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灌阳县科学技术协会主要负责人陈桂斌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桂斌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唐茂辉指出,2019以来,灌阳县科协能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及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县科协的职能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自觉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开展科普工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作用,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但是在巡察中也发现了县科协在履行职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组织路线、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有差距。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足。三是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不够有力。四是对上一届巡察整改工作不够到位。

       唐茂辉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科协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四是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整改巡察反馈问题。

       蒋邦立强调,要深化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县科学技术协会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严格按照《巡察整改工作手册》要求抓好整改及各项材料的报送、归档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针对巡察发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要加强班子建设与干部作风建设、党组织建设、规范制度管理、压实整改责任等具体要求。

       陈桂斌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我县科普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杨琼出席反馈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景文,县科学技术协会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