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明德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吕军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和县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淮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吕军指出,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围绕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等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较好地履行了职能职责。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存在弱项等方面问题。

       吕军提出了十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三是健全各项体制机制,增强后备力量。四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按要求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五是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六是党委要加强落实监督责任。七是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八是严格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九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十是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及时查核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确保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促进工作发展。

       陈明德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县委书记专题会的意见和要求,希望县应急管理局党委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逐项研究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他强调,一要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

       唐淮代表局党委作表态发言,局党委将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巡察反馈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举一反三,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强化内部管理结合起来,树立“廉洁、高效、务实”的良好形象;四是强力攻坚克难,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推进事业发展。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於晓文、邓春凤,县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文春玲、县应急管理局各股室和二层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灌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