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明德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吕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梁赟和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梁赟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吕军指出,近三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以满足农业农村发展为重点,在脱贫攻坚、田园综合体建设、农业产品品牌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经济发展等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获2021年度全区粮食生产激励县、广西农牧渔业丰收奖、县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全区第一批创建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等成果。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抓理论学习不够有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主动担当责任意识不够强;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弱项等问题。

       吕军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局党组的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扫除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加强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领域干部的服务水平和执行能力;四是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将此轮及上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一一整改到位。

       陈明德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是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

       梁赟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城恳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局进行了巡察,这是一次全面的“政治和作风”体检。二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把整改落实当做当前的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三是聚焦巡视整改问题,构建长效机制。四是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动力,全面推进“三农”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明德,县委巡察组组长吕军,副组长於晓文、邓春凤,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内设股室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灌阳县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