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灌阳县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灌阳县残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灌阳县残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明德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吕军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灌阳县残联党组书记孙宏和县残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孙宏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吕军指出,2019年以来,县残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为残疾人服务和发展管理残疾人事业,推进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工作展现出新担当新作为,做出了一定的成绩,较好地履行了“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政治站位不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履职尽责主动性不强,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联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需加强。二是党组履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项目监管不严,验收不规范,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不是很到位,“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发挥不明显。三是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欠规范。

       陈明德指出,一是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握好讲政治这条巡视巡察整改的“生命线”,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压实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制定整改方案,开好民主生活会,狠抓整改落,做好信息公开和台账管理;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是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四个亲自”,要统筹推进整改和成果运用,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把巡察整改与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正视问题、深刻反思,深入剖析问题的危害,深挖问题的根源,举一反三,通过不折不扣、一项不漏抓好整改

       孙宏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抓好整改与会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於晓文、邓春凤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人,县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爱军、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灌阳县科协召开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