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恒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时红秀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民政局党组书记王双华和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双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时红秀指出,县民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有关决策部署,树立和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层社会服务上持续发力,为灌阳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履职担当作为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对上一届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力;落实全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有欠缺;开展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不够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领导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党建工作推进不严不实;混编混岗问题严重。

       时红秀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紧紧围绕“三基”职能定位,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着力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机关财务管理工作;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抓好干部梯队建设,重视专业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 管大局、保落实职能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整改,激发单位发展活力。继续围绕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抓整改、抓推进、抓落实。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成为不断促进工作进步、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和手段。

       王恒强调,县民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逐项研究整改,确保整改实效。一是要深化认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县民政局党组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握好讲政治这条巡视巡察的生命线,按照深化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本单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局党组书记要亲自组织制定单位的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部门、责任人。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亮出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及时报告整改进度。按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和台账管理;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成效。县民政局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切实解决好化解重大风险存在的的薄弱环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及实施细则不够严、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的危害,深挖漏洞的根源,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进一步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灌阳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王双华表示,巡察组对县民政局的反馈情况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县民政局党组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县民政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我县民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凌、郑琳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灌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灌阳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十六届灌阳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通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