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六届灌阳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3月27日,十六届灌阳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3月27日,十六届灌阳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舒满江宣布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作出具体安排。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利用3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对新圩镇、水车镇、文市镇、县总工会、县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等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新圩镇、水车镇、文市镇所辖村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擦亮巡视利剑,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政治巡视全过程各环节。巡察是巡视在基层的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巡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坚定维护党的先进纯洁、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成绩、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巡察定位,围绕监督重点开展工作,坚守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重点监督。对乡镇及县直部门的巡察,要在政治方向和原则上与巡视保持一致,聚焦职能责任,防止内容发散、泛化,又要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巡察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质效。要不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锻造善于敢于斗争巡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对本轮村的巡察,还要重点了解村党组织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民生福祉、生态环保、共同富裕、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把依规依纪依法作为红线、底线,坚决杜绝跑风漏气、超越权限、以巡谋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纪律作风树立和展示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本轮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巡察实绩回报县委信任和群众期待!

十六届灌阳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通告
灌阳县人社局党组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