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灌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1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灌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1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灌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恒出席反馈会,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吕军代表巡察组向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县社保中心主任赵海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吕军指出,县社保中心2020年以来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做好“三险一金”待遇发放和经办服务工作,为特殊困难群体代缴社保,助推乡村振兴,扎实开展社保扩面征缴,不断扩大“三险”覆盖面。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履行主责主业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吕军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三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五是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基金风险防范制度;六是建立健全数据共享机制;七是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

      王恒强调要深化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县社保中心要按照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严格按照《巡察整改工作手册》要求抓好整改及各项材料的报送、归档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

      赵海表示,县社保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一定会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同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全盘认领,并将进一步对号入座、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以实际行动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县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琼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社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社保中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县社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十六届灌阳县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灌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