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恒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吕军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戴大林同志和县发展和改革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戴大林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吕军指出,近三年来,县发改局围绕县委提出的“345”高质量发展路径,编制了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做好宏观经济监测分析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工作落地见效,优化投资结构,抓好储备粮工作,确保粮食安全,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乡村振兴,统筹做好节能减排、国防动员、价格监测等工作,为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到位,理论学习不深入。二是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三是宣传教育弱化,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四是法治意识不足,防范风险意识不强。五是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力,整改不彻底。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差距。七是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不到位,日常监督缺失。八是内控制度执行不严,存在廉洁风险。九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不严。十是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弄虚作假。十一是党组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十二是党费缴纳管理不严。

      吕军提出了十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促进工作进步。二是把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当好参谋助手。三是部署项目谋划和储备,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四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拉动经济增长。五是狠抓“四上”企业培育,助推企业入规入统。六是提高项目立项服务水平,严格审核把关。七是要标本兼治,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建立起切实可行的工作和财务制度。八是加强学习,对照检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九是改进民主作风,推动党的重大问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十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巡察整改。

      王恒强调,县发展改革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逐项研究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一是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要按照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压实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引起高度重视,根据反馈问题制作整改任务分解表,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手册要求抓好整改及各项材料的报送、归档工作,制定整改方案,要开好民主生活会,狠抓整改落实,做好信息公开和台账管理。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做到“新官要理旧账”,有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不够严等问题,通过抓巡察整改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唯有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增强整改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要我整改”为“我要整改”,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戴大林表示,县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这次巡察反馈既是一份全局“政治体检报告”,更是一次严肃的“政治提醒”。县发改局将根据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发展改革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战略部署和总体工作布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全面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县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琼同志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爱军同志、县发展和改革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灌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灌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灌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共灌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