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灌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灌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灌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明德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小艳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国栋和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国栋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小艳同志指出,三年来,灌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和县委重要决策部署。班子团结协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全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零事故,在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有差距;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够;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基层建设工作不够严实,队伍建设存在弱项。

      李小艳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陈明德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为指导,对检查中发现思想不到位、整改责任未压实、整改质量不高、甚至敷衍整改、边改边犯等情况也不同程度的存在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一是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是压实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                  

      陈国栋表示,县委巡察是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治生态的一次“政治体检”,同志们一定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留痕的力度,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纠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一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认真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逐个问题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改进作风、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具体实践。以巡察工作为新的动力,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同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市场监管业务工作,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蒋维敏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工信商贸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县市场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市容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