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教育局:扎实推进“三进活动” 推动全会精神与教育全领域各环节的深度融合

作者:龙军
来源:灌阳县教育局
摘要:11月24日,灌阳县教育局在四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11月24日,灌阳县教育局在四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同时就全县教育系统抓好学习贯彻全会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蒋邦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就全县教育系统如何抓好学习贯彻全会会议精神,组织党组成员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一是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加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全县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落细落实,各支部、各学校要及时组织学习教育培训,扎实推进全会精神“三进活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扎实推动全会精神与教育全领域各环节的深度融合。四是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实际工作成效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同时立足教育实际,以县委、县政府“四个百亿工程”为支撑,全面推进“五项管理”和“县管校聘”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灌阳新篇章贡献教育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阎星映组织学习了《自治区治理教育收费厅际联系会议办公室关于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例查处情况的通报》,阎星映指出,教育系统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要压实分管领导、各股室、各学校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对通报案例中的同类问题进行全面深入排查,要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妥善解决学校教育乱收费问题。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对教育乱收费案件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对造成恶劣影响的典型案件予以曝光,对涉嫌违纪的将移交纪检部门处理,巩固提升教育收费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

我县召开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灌阳县纪委监委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